长宁区

文明交通我“仙”行,齐抓共管靠大家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0-05-23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长宁仙霞街道积极开展“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实践文明交通我“仙”行活动。

1.联合派出所,加强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载人(12周岁以上)等交通违法行为执法力度,辖区的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

2.组织动员志愿者在社区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阻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参与执勤的志愿者在做好文明交通执勤的基础上,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出行指路、帮助老弱病残等志愿服务;

3.组织门责队员对辖区内人行道乱停车进行整治,扶一扶、搬一搬倒地乱停的共享单车,对发现的机动车违停现象及时上报派出所处理;

4.结合临近的“5?25”上海交通安全宣传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加强“一盔一带”“零酒驾”等文明交通的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的遵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