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回望这场全球贸易盛会,黄浦志愿者有行动!

来源: 文明黄浦 发布时间:2020-11-25

黄浦区城市志愿服务站

志愿者们坚守服务站第一线,从白天到黑夜,为游客提供咨询、指路、饮水等服务,为进博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为提升城市服务能级添砖加瓦。

夜幕降临,服务站的志愿者们依然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工作了一天以后,志愿者们略显疲惫的脸上却挂着满足的微笑。一袭蓝马甲,一颗火热心,助力进博会,志愿在我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志愿者风采。

至善青年上海V-FUN地铁服务队

上海至善青年发展服务中心在进博会期间部署“至善青年上海V-FUN地铁服务队”,在轨交二号线南京东路站、龙阳路站等重要站点开展志愿服务,为进博会保驾护航。南京东路站、龙阳路站等站点是上海轨道交通的重要站点,人流密集,安保秩序压力较大。团队的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轮流翻班加入客流疏导工作,开展文明宣导、维持秩序、语言服务等志愿服务。无论任务轻重,事情大小,他们都以满腔热情付诸于行动,展现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心为进口博览会奉献。

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服务队

作为接待游客的第一窗口,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在进博会期间为迎接进博会的到来做出不懈努力。为更好地服务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们先进行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主题培训,包括外事接待技巧、规范接待礼仪和进博会相关知识等,提高服务的专业性和质量,强化志愿者在面对国内外宾客时团员修养与精神面貌。 

考虑到参展的国内外参展商白天都要在展馆中工作,只有晚上有空余时间的特征,推出“i游黄浦”体验活动,志愿者们以发放任务地图、纪念品的方式,引导游客在外滩、南京路游玩打卡,展示黄浦优质的商旅文资源,让参加活动的游客感受成就感和满足感。

新世界大丸百货服务队

新世界大丸百货位于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步行街东首,毗邻外滩,是中外游客往返的必经之地。进博会期间,为了服务好进博、宣传好进博,在商场内设置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点为顾客提供咨询、指路、导购和童车、雨伞、充电宝租借以及礼品包装等服务,帮助顾客解决各种出行问题。针对商场内进博会期间国外游客人数的大幅度增长这一现象,新世界大丸百货服务队专门成立“英语小能手”队伍,并开通“英语热线服务”,配备专业的翻译机,随时随地为外国顾客提供便捷满意的导购服务,以做好“进博”的服务保障,为进博会添彩。

上海新黄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团队:

人民广场外滩地区作为上海的名片,是来自世界各地参会人员的所到之处。在平日的工作中我们对人民广场地区的地貌交通都有了比较熟悉的了解,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来往的人们热心地指引方向,搭把手,帮个忙,也显得十分得心应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真的能够感受到一种幸福骄傲的感觉,向前进,博青春,努力前行,时间在前进,志愿者的精神也在前进,加油!

黄浦团区委志愿服务队

进博会,我们在行动。作为黄浦团区委的一员,我们既是黄浦青年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召集者,也是行动者实践者。我们一方面做好志愿者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志愿者们后患无忧,安心上岗,另一方面我们也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坚守在志愿岗位一线,让国内外来宾畅行无阻,放心游玩。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用服务诠释着青春信仰,用四肢践行着志愿力量,未来我们依然与国同梦,与爱同行!

公安黄浦分局交警支队

进博会期间,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交警支队团总支凝聚青年交警尖刀力量,先后成立了“一号两队”,主要承担违法打击、秩序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任务,为进博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黄浦志愿者始终以良好的形象、文明的举止、热情的服务,用昂扬的姿态、充足的干劲、青春的面貌,传播上海气派、黄浦精彩,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