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用志愿行动 贺创全成功 ,“可爱的闵行人”志愿服务大篷车进七宝开展服务

来源: 文明闵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闵行以优异成绩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受到表彰。11月21日(周六),“可爱的闵行人”便民服务大篷车如约来到七宝老街牌楼广场,为周边的居民和游客们带去了种类丰富的便民服务,以志愿服务行动祝贺闵行创全成功。

现场最受欢迎的摊位当属为老年人免费理发项目,七八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早早地便排队等候在了现场,经过理发志愿者的巧手修剪,一个个头发清爽了整个人的精神都好了不少,他们脸上的笑容表达了对志愿者最大的认可。

现场,在急救中心专业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从对心肺复苏一知半解到进行演练后对其基本流程及原理有了完整的掌握,“原来心肺复苏是这么一回儿事啊,能救命的东西应该要多多推广”,不少居民如此说道。

来自仁爱医院与蓝十字脑科医院的志愿服务队提供了眼科、中医科、神经内科、量血压等医疗相关项目,不用去医院就能得到专业医师的指导建议。

劳动纠纷咨询、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的摊位前,带着问题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无论是邻里纠纷、婚姻纠纷还是劳动合同争议,都能在这里得到专业的解答。

此外,还有环保创全服务队、更绿环保服务队带来的垃圾分类拼图游戏与咖啡渣创意画,农业银行“金穗”志愿服务队带来的防金融诈骗宣传,显保家维服务队提供的小家电维修,七宝志愿达人带来的磨刀服务......12支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齐聚在老街,共同将志愿服务送到七宝居民家门口,活动现场共计服务群众800余人次。

闵行创全成功了,“可爱的闵行人”便民服务大篷车将继续前行,把更好的服务送到闵行居民家门口,以更好的姿态展现闵行志愿者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