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有一种精神叫做奉献,有一种责任称为志愿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1-24

近日穿梭在社区最频繁的就是身着白马甲的人口普查员,与此同时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进博会中的志愿者“小叶子”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然而还有两种“色彩”虽没有人口普查员和“小叶子”那么显眼,却默默地守护在我们身边。

你我共同行动 为安全保驾护航

四川居民区的交通志愿者都是平日社区的骨干力量,他们无论刮风下雨都克服自身的困难每日坚持到岗。在每一个路口,一句温馨提示、一个微笑动作、一次温暖劝导,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挥动指示旗,却仿佛是为行色匆匆的人们拉起一张安全网,也为繁忙的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增添了一抹亮色。交通志愿者的值守大大减少了交通不文明行为,使文明出行意识行成风尚,营造了良好志愿服务氛围和城市文明环境。

为进博助力 营造社区平安

说到进博会,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志愿者“小叶子”,如果说“小叶子”们是年轻的新生代志愿者,那值守在街面的社区平安志愿者则是敦实有力却最朴实无华的那份默默守护。四川居民区平安志愿者大多都是退休党员,虽然没有年轻人般充沛的体力,但只要站在自己的“岗位”上,马上呈现出抖擞的精神面貌。在进博会期间需要连续值守十几个小时,志愿者们克服困难、互相配合,认真做好街面点位值守、小区安全排查、辖区内的巡逻工作。

党员志愿者更是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巡查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会进行处理。近日小区周边一辆出租车发生故障,两位志愿者正好巡逻经过,当时正值上班高峰,为了保证行人的安全和维持好正常的交通秩序,他们二话不说上前帮助司机一起推行,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也避免了不必要的交通拥堵,为进博会期间的社区平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无论是交通志愿者,还是平安志愿者,他们都真真切切守护在我们的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区居民默默付出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收获了大家的肯定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