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点赞!长白新村街道这位见义勇为英雄获得表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3日,杨浦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会举行,对过去一段时间,杨浦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人物进行表彰。 

长白新村街道梁兆林被评为杨浦区2020年“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梁兆林微信图片_20201126085459.jpg

2019年12月1日上午9点23分,内江路384弄34号4楼的87岁宋老伯因独自在家烧菜时用火不当,灶火引燃了旁边的易燃物,导致火势蔓延,情况危急。住在隔壁的梁兆林听到宋老伯的呼喊后,第一时间冲了过去,多次尝试关闭燃气阀门都不成功,梁兆林及时改变策略,关闭电闸,并取来楼道内的干粉灭火器,对着起火点不断喷射,终于将明火全部扑灭。

火扑灭后,宋老伯家水闸失灵,水管爆裂,渗水严重,梁兆林又顾不上休息,会同其他热心居民一起排水,并为宋老伯做好后续清洁工作,还主动配合消防、燃气公司等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是否有其他问题,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梁兆林是小区的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巡逻、值守等工作,也经常帮助独居的宋老伯解决一些生活困难,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