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理论我践行

黄浦西门街道:“四史”学习教育暨“溯源老城厢 联合大讲堂”

来源: 黄浦党建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9月17日上午,老西门街道举办“四史”学习教育暨“溯源老城厢 联合大讲堂”第五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活动由老西门街道办事处主任周明主持,全体机关干部、所队办党组织负责人、“联合党课日”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学习。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郭庆松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主题,结合“四史”讲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在学思践悟中凝聚磅礴力量等方面的内容。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既是街道党工委“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更是通过今天的学习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原原本本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领袖权威著作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周明表示,希望大家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今年,街道党工委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溯源老城厢·联合大讲堂”,丰富课程形式内容,提升组织生活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和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