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攀登——工艺美术创作作品展》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3日,由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以“攀登”为主题的工艺美术创作作品展在汾阳路79号开幕。

640 (1).jpg

此展是由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创意发起。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而推迟展期,但没有影响本市工艺美术从业人员的创作热情,尤其是创作者,更是激发起了创作灵感。

参展者中,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市工艺美术大师,尤其是年轻一代从业人员纷纷踊跃报名,积极投入创作。

640 (2).jpg

 组委会从报名的作品中选出100多件套作品参展,其中有玉石雕刻、木雕作品、陶瓷紫砂、石雕、砚刻;金属工艺美术品、编织刺绣、民间工艺美术品、绘画作品等。

640.jpg

围绕“攀登”这个主题,这些参展作品从一个侧面反映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探索改革创新的毅力和勇气,彰显“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魅力。据悉,这次参展参评作品将作为第四届“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的依据之一。

此次展览将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举办至12月6日(11月30日馆休)。

来源:周到上海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