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徐汇劳模载誉归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来自徐汇的三位劳模先进也在现场获得表彰。

640~1.jpg


24日晚上7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伟红前往上海工人疗养院迎接载誉归来的三位劳模。当满载劳模先进的大巴驶入指定地点时,迎接的人群沸腾了,载誉归来的劳模们胸佩沉甸甸的奖章,身披全国先进工作者的绶带,接受祝贺,畅谈感受。

640 (1).jpg

640 (3).jpg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王承

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安全风险经理、工会主席

“我相信昨天晚上大家都没有睡好,因为这几天我们都经历了很多的一些事情,比如说,昨天宣布了国家全部脱贫,今天早上,嫦娥五号又成功发射,我们今天又在大会堂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特别是总书记和我们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特别有感触,我们在基层的工作者,特别鼓舞,特别有干劲,所以以后一定会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新的努力。”

640 (2).jpg

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钱文昊

上海市徐汇区牙病防治所执行所长

“感谢政府和人民给我那么大的荣誉,我也是第一次进入人民大会堂,没想到这么庄严肃穆,而且能够亲自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很感动,因为我是来自基层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对基层医疗系统比较熟悉了解,虽然说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在习总书记的一番话里,要我们作为模范起到一个表率作用,发挥工匠精神,以及引领作用,我觉得还是有所不够,所以今后会在我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能够投入到我们医疗卫生事业中来。”

640 (4).jpg

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苏嵘

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街道长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苏嵘在基层摸爬滚打多年,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中,对此次表彰她表示“真的很感动”,“我觉得这里头包括我们区里,还有社区的每个人对我的爱护,给予我全国最高的这个奖,非常激动,心潮澎湃,到现在都不能平静,我觉得回来还是要发挥劳模精神,更好地服务社区,让群众自愿地参与到社会的管理中,实际上也是一种幸福,我想还是要从创新这块,还有前期的日积月累的一些工作上,去踏踏实实地做好。”

640 (5).jpg

据介绍,此次表彰大会,上海共有112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在迎接劳模载誉归来现场,上海市总工会领导与徐汇劳模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田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前往迎接,向劳模致敬,并祝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取得的不凡业绩。

640.gif

迎接劳模归来花絮

向劳模致敬!

记者:张文菁、王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