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闵行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区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下午,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春申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伟民,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副区长刘艳出席会议。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平台牵头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镇(工业区)主要领导、分管副书记、宣传委员、文明实践示范站主任,区文明实践动力伙伴单位和导师工作室代表,以及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会议。

潘敏部长首先对闵行区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表示祝贺,期待闵行以此为新起点,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融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创新实践。同时,充分肯定闵行在推进全国试点工作中组织领导健全有力、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并明确下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涵建设;二是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经验模式;三是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增效。

倪耀明书记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闵行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区:

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抓创新开新局,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更高的站位推动闵行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再出发;要在攻坚克难中抓关键求突破,让理论武装头脑在基层进一步实起来、强起来,让志愿服务活起来、火起来,让各级服务平台联起来、动起来;要在打造“全国标杆”目标中抓落实见实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擦亮文明实践底色,增添文明实践亮色,提升文明实践成色。

陈宇剑区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潘敏部长和倪耀明书记的讲话精神,齐心协力抓落实、通力合作求实效,更好地推进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会上,王观宝副书记宣读了《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建设规范》,明确全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职能要求。

胡明华部长总结了近一年来闵行开展全国第二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情况,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加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要任务。

新虹街道文明实践分中心、梅陇镇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区文化旅游局作交流发言。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壮大发展离不开区域爱心企事业单位的加入、支持,也离不开专家团队、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

为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共建共享共赢,会议现场,为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上海高诚创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森马服饰有限公司、上海莘天置业有限公司、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十家全国和市级文明单位授牌,今天起,他们将以区中心“动力伙伴”单位的名义,成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支持力量。

同时,为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祖平,闵行区委党校副校长顾红,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朱国萍,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第三届闵行区道德模范“可爱的闵行人”江净,著名策划人、电视制作人于其多,“浦江书院”创始人、院长王新华,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刘萍8人颁发闵行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