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你守护进博,我们守护你 ——上海开展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慰问活动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感谢有你,用微笑服务多彩进博,用汗水展现志愿风采,用实践书写文明风尚……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凝聚全市志愿力量,关怀和激励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11月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伟民,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带队,分三路对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者、“小叶子”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团市委副书记、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邬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樑,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沈文忠,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振民,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市民巡访团团长朱响应,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晔等一同参加慰问活动,并向广大进博志愿者的无私付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领导们分别走访了青浦区徐泾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国家会展中心、浦东新区陆家嘴雷锋驿站、黄浦区南外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静安区丰盛里迎进博志愿服务站、闵行区虹桥天地北区一楼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岗和下沉式广场“进博五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站、长宁区地铁2号线淞虹路站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岗、徐汇区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点位。

第一路

第二路

第三路

活动中,潘敏同志详细询问了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志愿者代表们亲切交流,高度赞扬了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上海城市形象,传递志愿服务的温度,弘扬文明风尚。同时也指出,广大上海志愿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强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上海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大会上的工作要求,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美好的环境,为办成一届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博览会作出贡献,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立足国展,提供各类日常志愿服务和国家重大会展的专项服务,以更丰富的服务内涵、更先进的服务理念,向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展示上海形象。据了解,今年在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城市副中心布设600个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点,220支进博会专项志愿服务队,截至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志愿者网”发布“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项目1079个,近6万人次志愿者围绕党员先锋、美丽家园、平安守护、暖心微笑、文明风尚等五大行动,以“迎进口博览盛会,展申城志愿风采”为主题开展交通文明、游客咨询、秩序维护、环境保护、医疗救援等各类志愿服务。

此次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慰问活动获得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会同三路领导慰问的还有各相关区、委办文明办领导和光明、欧莱雅、伽蓝、安利、寿全斋、雷靖雨具、神马、中华药业等知名爱心企业的负责人,为志愿者们提供总价值约418.94万元的物资保障。

爱心企业支持和服务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的感言

光明乳业拥有百年历史,在公司“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企业愿景下,创造出众多家喻户晓的优秀产品,奠定了中国高端乳品引领者的行业地位。

此次进博会期间,光明乳业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优+益固牛奶,保障每一位志愿者的营养补充。

因为有你,所以光明!光明乳业全体向进博会志愿者致敬,预祝进博会一切顺利!

欧莱雅作为本届进博会展商联盟主席及日化消费品专委会会长单位,向进博场馆内外志愿者捐赠了16000份“美丽礼包”,并与市志愿者协会携手发布了针对高强度、高要求的进博志愿服务工作特质编写的《进博志愿美丽加油站-妆容礼仪指导手册》。

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向高科技美妆企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五感六觉完美超卓的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向世界传递东方美学价值。伽蓝(集团)关爱志愿者,进博会之际,共同为志愿者加油!

安利公司十分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连续第三次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单位,安利再次主动提供XS能量饮料和最新的“小n”健康零食,为进博会志愿者补充能量,向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达一分敬意。安利为进博会志愿者加油!

百年老字号寿全斋传承中国文化和品牌精神,匠心制作每一款健康食饮品,展现中式生活的美好。在这个特殊的2020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寿全斋为可爱的志愿者们准备了红糖姜茶和红糖麻花,希望他们在冬日依然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对他们付出的感谢。寿全斋为上海志愿者点赞。

麟珑茶室及旗下酷氏品牌,专注中国茶饮料复兴和创新,与中国文化和经济的崛起共成长。在这个2020,麟珑茶室及酷氏品牌为可爱的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们准备了酷氏碳酸水,“喝酷氏有底气”,希望他们充分展现上海人民作为东道主的热情和风采。麟珑茶室为上海志愿者点赞。

上海雷靖雨具有限公司是集设计、研发、生产及营销于一体的伞具企业,以款式新颖、质量可靠,售后服务完善而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畅销品牌。公司积极响应进博会号召,捐赠雨伞为志愿者遮风挡雨,为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

神马专车,专注中高端新能源专车市场,致力于为乘客提供品质出行服务。神马专车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全年免费公益用车服务,支持志愿服务,为志愿者们保驾护航。加油,志愿者们!

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专注于清凉和大健康领域,立志打造上海医药旗下专业而有特色、持续突破发展的优质企业。公司承载“关爱人类健康,永葆基业长青”的使命,同时公司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为进博志愿者加油!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乳酸菌饮品品牌“味动力”为主力,集研发、生产、销售、推广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本次均瑶集团助力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一起为进博会加油!

上海申美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成立专项基金,将企业责任融入经营战略。公司积极参与生态保护等社会环境事业,热心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致力于为客户、员工以及社区持续创造价值,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助力志愿,为进博加油!

浙江众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秉承着全新物理消毒的理念,以无毒无害,长效抑菌,物理消毒等特性深受消费者喜爱。在进博会中,众润向世界展示“速清妍”系列产品的同时,不忘本次进博会志愿者们的防疫安全,捐赠“速清妍”消毒水巾,全程为志愿者们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各区、委(办、局)文明办,各区志愿者协会,各市志愿者协会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以及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也陆续开展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慰问活动,为广大进博志愿者送去暖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