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举行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馆举行。现场近50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与线上4300余名进博会志愿者共同庄严宣誓,表达践行志愿精神、全心为进博奉献的信心与决心。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为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总队授旗。

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浩为“一年级”进博会志愿者代表赠送装备,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伟民,市交管局副局长蔡敬艳,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为“二年级”和“三年级”进博会志愿者代表赠送装备,相关领导以及40所高校的分管领导和团委书记共同出席活动。

国家会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总裁唐贵发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志愿者在历届进博会服务保障中的优异表现和突出贡献,勉励全体进博会志愿者再接再厉,全力以赴,践行理想信念,实现自我价值,亲身感受来自中国对外开放前沿的时代强音,更好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筹备情况。截至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已完成志愿者招募4844人,正在进行校内基础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和岗位实训。已完成配岗的志愿者3714人,将服务于现场引导咨询、嘉宾联络接待、新闻宣传辅助、展会注册管理、迎送辅助保障、交易数据统计、行政辅助保障、医疗应急救援、防疫健康宣传等9大岗位。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和四位志愿者代表共同发布了“青春上海”志愿服务主题歌《年轻的力量》特别版。在青春版、明星版的基础上,今年的特别版歌曲与“青春战疫”志愿服务主题歌《无畏的模样》进行了充分融合,既展现了前两届进博会志愿者的动人微笑与亮丽风采,也展示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疫情期间逆向而行,奔赴机场、道口和社区,在抗疫各条战线上拼搏坚守的感人画面,诠释了新时代志愿精神的接续传承,也传递了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们“青春无畏向前进”的力量与心声。

        最后,全场观众与40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漫卷,歌声嘹亮,唱出了上海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的雄心壮志,展示了强国一代青年炙热的家国情怀。

据悉,今年在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城市副中心布设600个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点,220支进博会专项志愿服务队,近6万人次志愿者围绕党员先锋、美丽家园、平安守护、暖心微笑、文明风尚等五大行动,以“迎进口博览盛会,展申城志愿风采”为主题开展交通文明、游客咨询、秩序维护、环境保护、医疗救援等各类志愿服务。

截至2020年10月18日,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海志愿者网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4875833人,占常住人口比例超过19%,志愿服务项目346032个,项目总时长434603676.6小时,人均服务时长89.13小时;志愿服务组织2587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