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文旅局老干部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文明与文化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主题活动

来源: 火红的党旗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部署,按照市委宣传部开展宣传系统与崇明区条块联动、结对共建文明实践中心的要求,9月16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局正能量网宣志愿服务队”来到美丽的崇明区新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文明与文化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暨《不忘前辈初心·牢记当今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签约仪式,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原广电局党委书记孙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春芳、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盛、崇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奕、新海镇党委书记茅振华、新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家章的见证下,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杨才英和崇明区新海镇党委副书记王振锋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

签约仪式后,市文旅局正能量网宣志愿服务队为崇明区新海镇的党员群众送上了一台以“不忘前辈初心,牢记当今使命”为主题的红色宣讲节目。这支队伍是由文化旅游系统的离退休的老干部、老艺术家、文化名人和青年志愿者等组成,主要以“说、讲、唱”的文艺形式,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播红色文化正能量。

该文明志愿项目得到了许多老艺术家和志愿者们的支持。主持由表演艺术家张芝华和王志华担任,参加志愿演出的有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郑毓芝、电影译制导演孙渝烽的现场爱国朗诵;有亲历抗美援朝战场上浴血奋战的离休老干部宋光华现场讲述;有越剧表演艺术家单仰萍老师和沪剧表演艺术家沈惠中老师们的倾情演出;还有新海镇新海岸宣讲员的现场宣讲等凝聚着青老志愿者们的热情和能量。

此次活动是在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和市文旅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进行“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新探索,老干部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正能量网宣志愿服务队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志愿者的优势,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基层绽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继续奋斗。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市委宣传部老干部处、市文旅局直属机关党委、崇明区委宣传部、崇明区文旅局、崇明新海镇的领导和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