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沿

市政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上海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03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龚正11月2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常务会议研究加强本市水上搜救体系建设,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等事项。

学深悟透、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全面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要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在强化“四大功能”上下功夫,在持续打造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总部型经济、流量型经济上下功夫,在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上下功夫,在全力突破制约因素上下功夫,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汇聚多方合力,紧盯工作落实,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水上搜救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上海市水上搜救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指出,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航道水网密集,过境船舶繁忙,水上搜救工作压力较大。要优化体制机制、夯实立法保障、完善系统规划、提升搜救能力。要抓紧建立完善区域联动、行业协同的联合协作机制,汇聚多方合力,紧盯工作落实,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水上搜救体系。

加快建设一支对标国际且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的药品检查员队伍,形成权责明确、协作顺畅、覆盖全面、符合上海特点的药品监督检查工作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关于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指出,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要加快建设一支对标国际且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的药品检查员队伍,形成权责明确、协作顺畅、覆盖全面、符合上海特点的药品监督检查工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