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永丰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永丰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切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部署会,总结上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对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新展望。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吴洪军表示,2020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从无到有,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街道先后打造了1个分中心、24个实践站、5个实践阵地,为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围绕“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壮大志愿队伍”等六方面主要内容,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先后邀请了市、区两级“四史”宣讲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进行中心组(扩大)理论宣讲。在基层,依托街道“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名嘴讲四史”宣讲团进行基层理论宣传多达101场。同时还开展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和“永丰好人”等先进人物评选和典型事迹宣传,不断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1年,街道将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需求导向,坚持资源整合,坚持实践育人,坚持探索创新,实现“共建共联共享共惠”。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目标任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整合盘活各类资源,打通文化服务阵地,把原有的资源用好用足,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此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

会上还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