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泖港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泖港视界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下午,泖港镇在政府北二楼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上海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王多主编作专题辅导报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劲松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IMG_4290.JPG

王多主编以“我们的现代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紧紧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体会,结合当前发展实际,将全会精神精要地概括为站在“新发展起点”,进入“新发展阶段”,运用“新发展理念”,构筑“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目标”二十五字。王多主编生动的形势政策与思想理论教育,大量鲜活的案例与新闻故事背后的分析,带给与会人员极大的思考和启发,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IMG_4303.JPG

杜劲松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反复学习、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提高站位、抓好宣传,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掀起学习热潮。要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宣讲,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泖田种子课堂”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学习强国”APP等,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三是把握落点、搞好结合,确保全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以及制定“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精神抓好当前工作,打好年底收官战。

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领导,其他区管处级干部,机关各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各村(居)、镇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各区属驻镇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共90余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