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身边的温度 寒冬里的暖心服务,让独居不孤独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叮铃铃……”江川居委元旦值班室内的电话声突然想起,正在值班的小姚急忙接起了电话——“你好,江……”未等小姚自报好家门,电话那头就传来了阿婆着急的话语,“居委会的同志啊,我家里这个水怎么都出不来了,我一个老人家叫我怎么办啊。”原来急急忙忙找居委会的阿婆是独居老人贝桂香,元旦当天由于气温骤降,家里断了水,毫无头绪的她第一时间拔打了居委会的电话。

    挂断电话,小姚和网格长老罗就拿起节前已经准备好的桶装水往贝阿婆家赶,远远的就看见阿婆焦急地等在门口,看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了,阿婆这才露出了笑容,连声感谢:“这么冷的天,麻烦你们了,谢谢你们了。”“阿婆,你放心,桶装水我们都准备好了,有需要我们会给你送来的,你还有什么需求或者困难,你就给居委会打电话,我们会立马赶来的。”“好好好,你们想的周到。”

    送完水的小姚和老罗并未停下脚步,赶着去其他几户年龄已大的老人家嘱咐一番。虽然这个冬季天气寒冷,但是为民服务的心会让这个冬天变成暖冬。

30787bc4ab7b53e16be151b69981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