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桥镇广泛开展“三人行”理论宣讲活动

来源: 松江区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进一步传播红色故事,围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理论宣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落地落细落小,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依托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一系列“三人行”理论宣讲活动。    

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立足自身实际,结合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活动,扩大了红色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面和影响力。

2020年11月27日下午,来自方松街道和文旅局的“三人行”团队一同来到了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为庄浜居委会的党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

张玲芳、王蒨和侯雨涵三位老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和松江创新发展实践,用情景剧的形式配合一幅幅生动鲜明的背景图片开展了以“红色印记、创新实践”为主题的理论宣讲。

朱宏业、吴燕、王凯俊三位老师从自身成长历程、文化志愿者工作经历以及一组组实在的数据,为大家阐述了近年来松江文化发展的脉络。

活动最后,一名老党员杨瑞英同志激动起身,竖起大拇指对整场活动夸赞不已并亲手写下了感谢信。“你们是文化源于生活,文化服务人民的模范践行者。”

11.27文旅.JPG

11.27方松.JPG

2020年12月14号下午,应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邀请,王一杰,赵建忠,潘银弟,邵斐斐,曹琦,杨小朝六位老兵来到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宣讲红色故事。
      老兵们以三人为一组,分别为明中居委会的党员和群众讲述《五星红旗为什么这样红》和《父辈的战斗》。老兵们精神抖擞地站在讲台上,戎装亮眼、全程站立、脱稿讲述那遥远的军旅往事,吸引了全场听众的眼球。老兵的故事唤起了党员们共同的记忆,也鼓起了大家紧跟党中央,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宣讲结束后,全场掌声热烈,听众们和老兵一起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悠扬嘹亮的歌声在演讲厅上空飘荡。

12.14老兵 (2).JPG

12.14老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