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 车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了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车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积极与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对接,做好由人民出版社主办的《雷锋》杂志的订阅工作。

车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为依托,完成了与市级杂志订阅的条块联动对接项目。雷锋榜样与雷锋精神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道德符号和先进道德文化标志。分中心按照区文明办要求,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敬老爱老、厉行节约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5000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相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和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一脉相承,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雷锋精神的最新概括,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动员令,给全国军民极大鼓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新的精神的动力。

d7e554792f21a1153cb9a9095ba86e3.jpg

1078ea869d1845fd873fd5c944fab5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