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让思政课“活起来” 让理论入得百姓家 大学城青年学子担纲“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2

      用学生视角讲述“四史”故事,用青年声音传播中国理论。11月21日,区委宣传部与松江大学城高校合作的首场“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在广富林街道上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来自大学城三所高校的学生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活动现场,东华大学宣讲团队带来以《新时代,我们都是“收信人”》为主题的宣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3封回信,展示了东华人在航空航天、服装设计、对口扶贫、基层服务等领域卓越贡献的足迹,以及东华纺织人在口罩的研发和大规模生产中彰显的东华力量和担当。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宣讲团队以“幸福松江、老有所养”为切入点,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松江区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成果。上海外国语大学宣讲团队的宣讲题目是《茸城故事、云间华章》,她们向大家讲述了松江古称别名的由来,分享了松江早期党员和中共一大会址见证者的故事。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对宣讲进行了点评,并组织高校师生、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以及街道宣传干部,召开“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

   “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走基层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是广富林街道“四史”学习教育宣讲的一项特色活动品牌。活动以上世纪30年代,松江第一位共产党员侯绍裘和罗章龙、恽代英三位革命先辈曾经在松江留下的“松江三人行”历史传奇为缘由,讲好、讲活、讲透党的创新理论以及红色故事,在理论宣讲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接续奋斗者。至今年年底,广富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共计划开展10场“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

1bbff3edd7293687a2cfdbb306be1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