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走基层活动在泗泾镇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8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潮起潮落”。为了进一步挖掘在松江这片热土上发生的红色故事和创新发展故事,依托泗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及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松江三人行”的方式进行传播宣讲,以此传承弘扬松江精神,凝心聚力,推动新的发展。

     依托分中心组建14支宣讲团队,以村居、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楼宇等为主要宣讲场所开展宣讲活动。他们从松江发展的经济、医疗、教育、文化、历史等各方面进行传播宣讲,讲好松江红色故事,传好松江时代精神。值得一提的是,泗泾镇也有幸成为了首批宣讲队伍的成员之一。千年古镇带着自己的红色故事走遍松江,勿忘历史,缅怀先烈,说好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自信”故事。宣讲活动开展月余,已经先后接到九亭、九里亭、车墩等兄弟街镇的点单邀请。

      从十一月初起,泗泾镇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信息平台纷纷积极点单,开展“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活动。从社区党员、居民到企业员工认真聆听,很多老党员从故事中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岁月红了眼眶,还有不少认真的居民一边听一边做记录。从十一月初起,泗泾镇各社区党支部纷纷积极点单,开展“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活动。从社区党员、居民到企业员工认真聆听,很多老党员从故事中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岁月红了眼眶,还有不少认真的居民一边听一边做记录。

     在泗泾,点单率最高的是老兵宣讲团,这支平均年龄超过七十岁,来自海陆空三军的退役退休老兵宣讲团,带着自己的亲身经历的故事,带我们回忆那段峥嵘岁月。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英雄”的称号属于谁?那一定是属于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松江医疗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从方便到放心,从责任到担当,这群身穿白色战衣的英雄,为我们筑起了公共卫生防护的屏障!

       “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走基层活动正在泗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各社区实践站(点)举办着,在故事里收到启发,在思考中再次出发,讲好家乡故事,创新实践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107102020.jpg

微信图片_20210107102029.jpg



微信图片_20210107102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