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种下一抹绿”,让这个冬天更添活力

来源: 美丽小昆山 发布时间:2020-12-09

近日,为深入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居民绿色低碳的理念,小昆山镇平复苑社区板凳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二陆家风堂开展了“种下一抹绿”多肉微景观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属于平复苑特色项目“平复花苑”,吸引了十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05222555.jpg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多种多肉植物的知识、多肉的种类以及多肉养殖期间需要注意的细节。随后,阿姨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小心翼翼得将水苔、腐殖土铺在玻璃吊瓶中,并用小铲子挖出小坑,种下嫩嫩的多肉苗,最后摆上一些可爱的装饰物。不一会儿,一盆盆绿意盎然的盆栽陆续制作完成,大家制作好的多肉微景观各不一样,却都各具美感,成了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立体风景画。种植完成后,阿姨们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绿植,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10105222558.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222601.jpg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也让大家通过亲手制作的体验活动感受到了多肉植物的“魅力”,在寒冷的冬天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绿色和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105222612.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222605.jpg

 平复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复五苑”包括了平复学苑、平复书苑、平复棋苑、平复花苑和平复戏苑。其中,“平复花苑”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绿色共享平台,让园艺与绿色和居民近距离接触,通过“以花会友”的形式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接下来,平复苑社区将继续为居民开展更多常态化、有温度、接地气的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以各种方式融入群众生活,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105222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