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为社区“加温”!这些松江阿姨做的事太暖了

来源: 上海松江 发布时间:2020-12-09

“老伯伯,这次给您织了条围巾哦,我给您戴上试试!”“哎哟,谢谢你们哦,你看这是上次你们拿来的毛线袜,穿了老暖和了!”这几天,茸城气温节节下降,家住永丰街道金地艺境小区的顾全英阿姨与社区“爱心妈妈编织队”的成员们,正忙着为辖区内高龄老人、孤老和困难家庭送上自己一针一线编织的爱心围巾。

图片


“爱心妈妈编织队”为社区老人送温暖的行动,在金地艺境已经持续开展了两年。“我本身就喜欢编织,起初带着几个相熟的姐妹每周定期聚会,交流各自的编织技法。”顾全英是居民区老年协会会长,她告诉小松,后来参与者越来越多,在居民区党支部的建议下,就成立了“爱心妈妈编织队”。


“袜子、围巾、披肩,编织队的制作内容丰富,我们就想,能不能将它们送到需要的人手中。“顾全英说,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同意以编织队的名义将它们作为爱心衣物,送给辖区内高龄老人、孤老和困难家庭,带去贴身又贴心的温暖与关爱。


微信图片_20210105221823.jpg

金地艺境“爱心妈妈编织队”开展活动


“除了赠送爱心衣物,阿姨们还做了不少暖心事。”金地艺境党支部负责人说,编织队的阿姨们有不少都是楼组长或是来自党员家庭,平日里时常关心着社区的一点一滴,愿意主动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是这群热心肠的阿姨们共同的特点,“编织队的赵阿姨在给社区老人送织品的时候发现楼梯口的灯泡坏了,想到老人摸黑出门可能存在危险,她第一时间通知物业,将照明灯修好;每次送爱心织品上门时,编织队的阿姨们都陪着老人话家常。”


据介绍,这两年,金地艺境“爱心妈妈编织队”除了每周进行编织活动,还自发结对“老伙伴”,给辖区内的老人们带去风雨无阻的关爱。

微信图片_2021010522182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221830.jpg

编织队的暖心行动也给居民区党支部带来了启发,通过召集各自治团队进行座谈,对居民需求进行探讨。居民区自治团队分别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结合社区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小区爱绿护绿小组定期组织团员参与社区环境整治;舞蹈队、戏曲队定期排练节目,为社区居民献上精彩演出……


在金地艺境居民区,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自治团队中来,而各支团队的公益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助力了小区的治理创新。小团队、大舞台,在居民区党组织的带领下,爱心团队不断壮大,社区自治的“大树”也越加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