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涵养好家风 进博展风采”,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

来源: 古镇新城泗泾 发布时间:2020-10-24

微信图片_20201113092859.jpg当“进博”遇上“家风”,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为进一步汇聚“家力量”,传承好家风,弘扬志愿者精神,营造党员群众迎接进博、服务进博的良好氛围,助力家庭文明建设。10月22日上午,泗泾镇在润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涵养好家风 进博展风采”主题活动暨泗泾镇家庭文化节、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氛围营造·家风携手进博

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18.jpg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15.jpg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12.jpg

为大力弘扬抗疫、创全、垃圾分类志愿者精神和宣传最美家庭、美丽庭院(阳台)创建成果,活动现场摆放相关版面供居民观赏学习,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21.jpg

社区舞之梦舞蹈队敲响锣鼓,在扁鼓舞《扁鼓舞开门红》欢快的气氛中拉开了活动序幕。这些家庭“半边天”,既是倡扬家风的中坚力量,也是坚定信念,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志愿者。



护航进博·志愿先行

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24.jpg

活动上,镇党委委员董桂飞勉励在场党员群众要以东道主走在前、干在前的责无旁贷的主人翁意识,勇当进博先锋,共同打造服务护航进博的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27.jpg

迎接进博会,每个党员、群众都是参与者、推动者。在主题交流环节中,志愿者代表一一分享心得体会,抗疫志愿者代表、松江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得主严袁彬谈到了他在集中医学隔离点的点点滴滴,并表示要在各项工作中拿出时不我待的劲头,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




勇当先锋·党凝聚力量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31.jpg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代表发出进博冲刺倡议,来自社区工作者、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社区志愿者、物业公司代表郑重承诺,表示要在迎进接博、护航进博的火热实践中比奉献、强历练、勇担当,展现泗泾风采。


接下来,在最后的进博冲刺阶段,泗泾镇“进博先锋志愿者”们将固守全镇78个党群服务站点,围绕进博知识宣传、文明秩序引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具有区域特点和服务能级的“进博服务共同体”。




便民·志愿者各显身手


场外,来自“泗民益”服务队的40余名党员志愿者为会波社区居民提供涵盖理发、磨刀、医疗服务、政策咨询等20余项便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43.jpg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34.png

护航进博,人人有责。涵养家风,家家参与。好的家风温暖社区,好的迎进博状态展现上海风采,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好社区资源,让新时代文明新风“活”起来。这里,既是精神文明的宣传阵地,也是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微信图片_202011130929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