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程向民李谦等区领导慰问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并向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 上海松江 发布时间:2020-10-24

全国第八个老年节到来之际,适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侯永文昨天(10月23日)分别慰问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并为他们佩戴寓意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国家为城市作出的贡献,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并向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113093730.jpg

今年85岁的志愿军老战士朱俊贤,15岁参军,1952年9月入朝参战,编为志愿军23军69师207团通讯连卫勤战士。1957年复员后,先后9次入朝查阅资料、查证史实,并牵头编撰了《松江儿女在朝鲜》的回忆录。


“家里都还好吧?子女们都还好吧?”在朱俊贤家,程向民、肖文高一行与朱俊贤老两口聊起了家常,聆听朱俊贤讲述自己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经历,程向民为朱俊贤佩戴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永远铭记松江乡亲父老对我的期待和希望。”在佩戴好纪念章后,朱俊贤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1113093739.jpg

程向民表示,志愿军老战士是松江人民的骄傲,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要学习、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作出新的贡献。临走时,程向民关切地对朱俊贤说:“您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说。”朱俊贤说:“感谢程书记的关心,没什么困难,生活已经达到小康了。”

微信图片_20201113093742.jpg

在志愿军老战士冯金元家,李谦详细了解了老战士在朝作战时的经历以及现在的身体状况、居住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做出的伟大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李谦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多关爱老战士的身体和生活,做好老战士的服务保障工作。


虽然已经是86岁高龄,冯金元老战士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对于党和国家的关怀他表示十分感谢。据悉,冯金元1952年10月参军,1953年3月赴朝作战,同年12月回国,1970年1月转业,曾获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