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洞泾镇首个“志愿者爱心取水点”营业啦

来源: 悦洞泾 发布时间:2020-09-14

“欢迎志愿者们经过的时候来店里取水喝!”这是松江区洞泾镇长兴路上的永翠车行的老板和店员们最近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几天,这家车行刚刚成为洞泾镇首个志愿者爱心取水点。

微信图片_20200917151932.jpg

谈起为何把自己的店铺变成爱心取水点,老板娘孙永翠感慨不已,“我觉得志愿者为我们沿街商铺做了很多工作,我们都是受益人。”在前几年创全行动开始之初,志愿者们就来到他的店里,把随意停放的电瓶车排放整齐,劝他们将散乱在店门口的修车工具收拾好,最初她还颇不习惯,认为这是志愿者们“多管闲事”,不但碍手碍脚,还把自己多年来的工作习惯都打乱了。

微信图片_20200917152001.jpg

但是几次三番的“爱心整治”之下,孙永翠也感受到了规范经营和店面整洁的好处。“以前修车区域乱糟糟,工具时常丢了找、找了丢,更重要的是店面太乱,过往行人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很多人都不愿意进来看看。”如今他的店铺环境和周边的沿街商铺一起,有了明显的提升,人流量增加了,生意也愈来愈好。微信图片_20200917152008.jpg


随着创全行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投身其中,前段时间他们身穿绿马甲头顶烈日的身影看在孙永翠的眼中,萌发了为志愿者们送瓶水的念头。“当时就想给这条街上的志愿者们送瓶水,后来就觉得还有很多志愿者呢,就干脆把我的店铺变成一个取水点,路过的志愿者都可以来喝杯水。”就这样,永翠车行就火速变成了洞泾镇志愿者爱心取水点。微信图片_20200917152018.jpg微信图片_20200917152015.jpg微信图片_20200917152012.jpg


洞泾镇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小编,“其实我们洞泾镇政府为志愿者做足了后勤保障工作,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防晒用品都没有少,但是有时觉得水太重了,有些人就不太愿意背着做志愿服务”,现在有了这个取水点,志愿者经过时随时就能取来喝,方便志愿者的同时也为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出了一份力,希望今后多一些这样的爱心人士,多几个这样的服务点。

微信图片_20200917152026.jpg

现在在洞泾,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创全为他们的生活和居住环境带来的变化,“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已经成了居民们的共识,而行动中大量志愿者的加入,不但让创全行动顺利开展,更让志愿精神在社区中广为流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已经成为了不少洞泾镇居民的“新时尚”。

微信图片_20200917152045.png

此次志愿者爱心取水点的设立,是志愿精神社区流传、志愿服务与服务志愿者良性循环的集中体现,洞泾镇后续将继续鼓励与支持此类服务志愿者的公益举措,让志愿精神与文明之花在洞泾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