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江湾分中心|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午间一小时,快乐“尤”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大家呼声很高的科普音乐大讲堂第二次尤克里里活动又来啦!1月12日中午,虹口区北部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江湾镇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江湾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开展了“快乐‘尤你 ’ 悦动心弦”音乐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二场。

微信图片_20210119210352.jpg经过第一次活动的学习,大家已经熟练掌握了如何对音以及弹奏的基本手法。此次活动,老师在基础弹奏上进行了拓展。经常使用的是拇指拨弹法,即用大拇指由上往下依序拨弦,属于基本简易的弹奏方法。老师现场演示了食指敲击法,其与拇指拨弹法类似,但它的动作是敲不是拨,因而节奏感强,有点类似吉他扫弦,弹奏出来的曲调较为灵动。学会了弹奏的技巧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弹奏较为简单的“小星星”,老师进行现场逐一矫正姿势以及音准。为了让弹出来的音乐听起来紧凑且音调优美,必须要有很好的节奏感。有的企业员工在活动现场就节奏问题进行了请教,老师建议大家可尝试使用节拍器或在平时练习时调整速度,由慢入快。活动最后,大家齐声演奏了“小星星”,音乐的美妙带给现场每一个人无限的愉悦。

微信图片_20210119210346.jpg






      音乐不仅带给人们美的视听享受,更在工作之余有效减缓了平日里的压力,此次音乐大讲堂活动的开展对职场人群的身心健康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