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金山工业区召开第二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1日上午,金山工业区第二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管委会副主任、社区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余飞麟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区党工委副书记陆文君主持会议。70余名社区代表和50名列席代表参会。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金山工业区社区工作报告》《金山工业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金山工业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金山工业区社区2021年实事项目和重大工程安排》和《金山工业区第二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余飞麟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落实稳定责任,鼓足干劲,奋勇向前,推动金山工业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他指出,新征程要有新目标。做到“两个对标”,对标中央、市委、区委“十四五”规划中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对标市级工业园区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安全发展贯穿金山工业区发展的全过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新征程要有新面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金山工业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金山工业区社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团结带领金山工业区全体人民,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圆满完成了2020年目标任务,为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加快打造“三区”“五地”、全面建设“三个金山”做出了积极努力。

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金山工业区的发展定位,指出到2025年,努力把金山工业区建设成为“上海湾区先进制造业高地和产城融合示范地”。针对2021年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统筹推进促发展、惠民生、守底线、优治理、强党建各类工作,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千方百计促发展;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多措并举惠民生;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持之以恒守底线;以更加科学的安排,开拓创新优治理;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坚定不移强党建。

报告提出,工业区各级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振精气神、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加快推进金山工业区“上海湾区先进制造业高地和产城融合示范地”发展建设而努力奋斗!

社区代表和列席代表共分6个组对相关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工业区社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事业单位、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居、鑫港湾主要负责人,各驻工业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