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枫林街道有情有景有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一堂堂深入人心的传统文化体验课程,

枫林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轴,

在老百姓家门口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为居民带来一道道文化“大餐”,

有情有景有故事,

内容“上档次”“接地气”!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

汇聚点滴真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正能量,推动文明家庭建设和传承良好家教家风,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

640 (1).jpg

640.jpg

▲这场“醉美枫林”海派手工传习所活动结合中国传统剪纸技艺,给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主题剪纸课程。家长和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既有趣又有意义的周末,在学习到了剪纸技能的同时,更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640 (2).jpg

640 (3).jpg

探秘恐龙世界,

尽享亲子时刻~

▲“恐龙”这个主题一直深受孩子的喜爱,近日,在枫林图书馆举办了一次特殊的亲子活动——小小考古学家之恐龙篇。亲子寻宝环节调动了孩子探索自然,学习古物知识的兴趣和积极性,更能让孩子初步了解考古的粗浅知识,激发孩子科学探究的爱好,体验成功的喜悦。

640 (4).jpg

640 (5).jpg

亲子共读

书香陪伴

▲以“亲子共阅读 书香润童心”为主题的亲子体验活动不仅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亲子间的关系也进一步得到了升华。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

成为“最美风景线”

街道致力于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艺演出活动和文化服务。

640 (6).jpg

640 (7).jpg


越剧唱到家门口,文化惠民暖人心~

▲近日,文化中心为居民准备了3场精彩的戏剧表演,让居民过足了戏瘾。通过上海如意越剧团的出色演出,让社区戏剧群文团队也得到学习交流的机会。

640 (8).jpg

640 (9).jpg

制作布艺手账本,

珍藏阅读小美好

▲街道图书馆开展了一场“汇阅读,在行动”——布艺手账本制作。过程中,居民们小心翼翼地缝着每一块布,并依次拼接,活页夹的设计让居民纷纷表示可以增减纸张方便了许多。布艺手账本更是结合了居民喜闻乐见的拼布艺术。

用新时代文明实践

讲好“中国故事”

传统文化是浸润在国家和民族灵魂深处的印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坚持以“文”化人,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作为着力点,让优秀传统文化为文明实践注入内生动力。

640 (10).jpg

640 (11).jpg

84场枫林故事汇

精彩继续~

▲历时七年时间,每年为居民带来400多个喜闻乐见的小故事,《枫林故事汇》作为街道图书馆的特色活动,一直以来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每月都吸引不少故事迷前来倾听。

640 (12).jpg

640 (13).jpg

精工出细活,

领略木艺之美~

▲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传统木工工艺,近日,街道开展了木艺体验活动——爱因斯坦的板凳。以中国传统木艺文化为载体,鼓励动手,弘扬民粹,唤醒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向往和追求。

640 (14).jpg

640 (15).jpg

“筝筝”日上,

中华梦圆~

▲日前,文化中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风筝制作与民俗知识普及活动。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与非物质文化的距离,让居民更了解非遗文化,鼓励居民保护、传承非遗。

室外,寒风刺骨,枫林,温暖如春。街道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结合社区特色开展各类文艺活动,让群众感受不同艺术,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植入新元素,让文明之风浸润群众心田。

作者:枫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