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在行动】如何成为同心云课堂线上支教志愿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如何成为同心云课堂线上支教志愿者 ——让同心云课堂更好地服务山区教育

随着网络的高速发展,支教有了更多丰富多彩的形式。

除了到当地学校开展支教,

我们还可以选择线上的形式,

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

奉献我们的爱心!

9月24日下午4点,大宁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了《如何成为同心云课堂线上支教志愿者》培训班,我们邀请了同心云课堂线上直播项目的负责老师担任本次主讲。 微信图片_20200928140239.jpg本次志愿者培训由大宁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上海市梦想加油站青年发展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为了方便工作日没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我们采用了线上直播+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928140250.jpg本次培训讲师从“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什么是同心云课堂?

让贫困地区的学校也能享受到发达地区的教育,构建云端系统运用远程课程/直播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提供可持续的学科类和素养类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培训。通过我们的远程教育平台 ,将发达地区的师资和课程与贫困地区老师学生间的距离从万水千山缩减到“一屏之隔”。

——线上志愿者做什么?

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能力和意愿设计和制作适合老师/学生的课程,通过远程的方式呈现给边远地区的老师与学生。

——志愿者要求是什么?

本期招募的志愿者主要是为了三种课程的制作和准备。第一类是专业学科课程,主要招募一线岗位的教师或教培机构任职的老师参与。第二类是主题科普课程,主要招募有专业背景和能力的志愿者参与。第三类范围较广,是趣味拓展视频,主要招募有相关爱好并有能力设计课程的志愿者参与。微信图片_20200928140254.jpg互动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公益的初衷,以及对于如何加入志愿服务项目的疑惑,讲师对此一一作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928140301.jpg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线上直播在短短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观看量达到700多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928140305.jpg如果您有满腔热血!

如果您有一颗无处安放的公益心!

来这里!!!

加入我们的队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