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大手牵小手相约角里,庆贺双节随手“益”起捡!

来源: "朱家角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0-04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恰逢国庆71周年与中秋佳节双节之际。10月1日下午,由朱家角镇文明办、尚善公益主办的“大手牵小手 庆国庆、中秋随手捡”公益活动在朱家角古镇举行,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青少年树立起绿色环保理念,养成良好节约用餐习惯。同时也以劳动的方式庆贺我们伟大祖国的诞辰日。微信图片_20201004184044.jpg

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带领着自己的小孩怀着共同的情结相聚古镇,为千年古镇披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国庆黄金周期间,朱家角古镇迎来大客流,小小志愿者们在放生桥畔吟唱古诗《锄禾》,呼吁广大游客珍惜粮食、节约用餐。图片1-3.png

随后,大大小小志愿者们身披绿色志愿者马甲,迎着阳光,拿起随手捡工具和红色国旗小旗帜,沿着新风路一路随手捡前进,深入草丛、边角地带,不放过每一处垃圾存在的地方。经过数小时的奋战,将人行道、道路两侧的垃圾彻底清除,使周边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01004184125.jpg

在随手捡过程中,志愿者们劝导游客不文明现象,宣传游客制止浪费习惯,呼吁大家争当文明游客,养成勤俭节约用餐习惯。同时还一家一家对商铺进行宣传劝导,杜绝跨门经营现象,督促商铺合法文明经营。大小志愿者们以奉献之心再一次温暖了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以父爱母爱指引着自己的孩子走向文明之路。


图片1-4.png

游客在志愿者的影响下,自觉把手中垃圾放到垃圾袋中,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大家以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为进博会护航,用特殊的方式诠释着不变的誓言,践行着永远的使命。图片1-5.png

这支“随手捡”队伍虽然每次迎来的是不同的志愿者,但是践行的却是不变的使命担当,多次入古镇、进社区开展“随手捡”活动,邀请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学校、村居的志愿者们一起加入这支随手捡志愿队伍中来,助力朱家角古镇创全、创建5A景区。因为有了这些来自社会各界随手捡队伍的参与,为古镇游客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