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曲阳路街道大柏树930园区24h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授牌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1-23

 虹口区首家24h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于11月19日上午在曲阳路街道大柏树930园内正式授牌。出席授牌仪式的有: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陈鲁主任,虹口区总工会副主席蒋红心、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何东滔及大柏树930园区的领导和部分户外职工代表等40余人。

“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今年市总工会11项实事项目之一,它承载了市总对户外职工的深深关切,也是自觉将工会组织建设管理和服务纳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格局之中,还是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体现城市“温度”的重要举措。曲阳路街道总工会以大柏树商圈为中心,以优族173创意园区、运光路65号“邻聚里”,辉河路、运光路市民驿站、930创意园区“小二级工会”的职工之家、爱心接力站为依托,进行连点成圈,形成功能齐备、需要满足的户内户外职工阵地,营造了职工贴心、舒心、温馨的服务港湾。

930创意园区代表: 一直以来,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职工,风里来雨里去,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歇歇脚、避避雨、喝喝水”是他们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我们园区也将配合曲阳路街道总工会将严格管理、服务优质、运作良好,做好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各项工作,为户外职工和园区职工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使户外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何东滔在授牌仪式致辞: 随着街道第三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正式启用,标志着从此街道又增加了一个承接市政府实事项目、承担社会责任、展示公益形象的全新项目,我们将以与园区签订服务承诺书的形式,继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好事做成,好事做优,并通过管理严格、服务优质、运作良好,打造职工满意度高的站点。同时对户外职工对站点的意见反馈,及时改进完善,切实提升户外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倡导文明新风尚,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这不仅是我们街道总工会对广大职工群众的一份爱心,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建好这个平台,使之能长久发挥作用,真正便民利民。

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陈鲁主任在仪式上提出要求:曲阳路街道总工会今年在落实市政府实事项目,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奉献爱心,积极投身站点建设。下阶段,曲阳路街道工会要持续发力,善做善成。一是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把创设工作列为街道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工作日常管理考核范畴和创建文明单位等工作序列。二是要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借助各种手段,做好对外宣传,扩大知晓率,提高使用率,切实做好服务广大职工、衷及广大户外职工。三是要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真心诚意为户外职工提供服务,切忌用施舍的心态、居高临下的姿态,或者太过热情太过功利的方式去对待户外职工;要注意收集户外职工对站点服务内容、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的反馈,及时改进完善,切实提升户外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授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和职工们对创建的大柏树930创意园区“24h户外爱心接力站、职工之家”进行了参观、指导和实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