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泪目!感谢有你!致敬抗疫英雄们!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7日上午,中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疫情防疫志愿者前往松江图书馆参观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松江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图片展。

本次展览选取了抗疫期间松江各行各业的工作场景和感人瞬间,共计展出图片202张。整个展览分为七个篇章,分别是全面部署,有力有序;全流程管控,严把五道关;全行业保供,让市场有序运转;全空间覆盖,以安全让市民放心;逆行而上,驰援武汉;百舸争流,决战决胜;凡人英雄,守护最美。

展区现场还设置了一处屏幕播放《松江产业链抗疫做贡献 》G60科创走廊企业抗疫专题片和《以我微光守护松江》松江抗疫典型人物系列专题短片。

茸树金慎:

踏入展馆,一幅幅拼搏的身影、一个个感动的瞬间、一件件暖人的故事,诉说着松江区援鄂前线英雄和本土抗疫团队的暖心故事,深切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坚守、志愿者的奉献、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的热情。一个个生动的画面,描绘了松江区抗击疫情的方方面面,彰显了战“疫”期间“逆行者”们“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蓝天五村陆秋阳:

通过观看松江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图片展,让我感受到了全区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各条战线并肩作战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同时回顾了全区人民共同度过的这一段不平凡的日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松江区必定能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赢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全力建成“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

茸星朱晓燕:

通过参观“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松江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图片展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