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浦江】浦江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扎扎实实推进浦江镇各项工作,1月15日,浦江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形势政策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陈荣武博士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jpg

2.jpg

        镇三套班子领导,副处级干部,各职能部门、企事业(公司制)单位党(总)支部书记,各居村党(总)支部书记,镇宣讲团讲师代表,统战团队代表聆听报告。

3.jpg

4.jpg

5.jpg

6.jpg

        陈荣武博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方位与时代背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让大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 2035 年远景目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为推进浦江镇建设成为“生态、科技、人文”的美丽新市镇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深刻领会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清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并与“四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二、精心组织,加强领导

        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党支部学习会、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结合各单位实际,逐级扩大宣讲覆盖面,营造宣传氛围。

三、学以致用,注重实效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一轮的发展起点上,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框架下,要立足浦江实际,牢固树立“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最后,陈荣武博士为我们带来一段寄语,望浦江镇更上一层楼!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