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梅陇镇中环科技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 举办“迎新春”集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喜迎新春集市 巧手萌牛接福。”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新年的象征。2021115日中午,梅陇镇中环科技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举办“迎新春”集市活动。现场,年味十足,温馨满满,爱心涌动,祝福切切。

微信图片_20210115152727.jpg

大厅里,开设的新春集市吸引了园区内白领们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穿梭在摊位上,选择自己的心仪之物。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配送的“写春联 送祝福”服务项目,受到白领们的热捧,两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一副副对联任君选,把祝福和喜悦传递给大家,让疫情零星散发的阴郁消散殆尽。

微信图片_20210118092258.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092305.jpg

摊位上,关注工会送祝福送布袋,限塑令的宣传悄无声息地进行着,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意识浸润大家。龙华素斋、广生行母婴、团团转玩具、圆善日用百货等摊位上也是人头攒动。继承和发扬友爱互助、扶弱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家也是当仁不让,争先恐后的,喜闹新春集市。

微信图片_20210118091918.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091928.jpg

会议室里,手工课也在有条不紊地行进中,大家探索求知的态度得到老师首肯。从五颜六色的绒皮纸上找到相应的形状,层层粘贴,大家找回了童趣,身心愉悦,体验了一把一丝不苟地工匠精神。萌萌的牛图案带着糖带着花,寓意幸福甜蜜。

微信图片_20210118091958.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梅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有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精准对标,供需对接,服务配送等功能,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