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虹桥——虹桥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基层理论宣讲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和教育基层干部群众的有效途径。2020年12月起,结合虹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站、益空间等阵地,连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6场,共吸引700余人次参加。

2a0bd73507166fb251d276753d3d062.jpg

    其中,邀请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取得广泛的影响与好评。王公龙教授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f8e342db8d46847af44ac8d108e9a55.jpg

    此外,闵行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原上海市委党校张忆军教授开展多场巡回讲演,张忆军老师作为虹桥镇的一名志愿者,十余年来义务在虹桥的社区、商务楼宇开展各类理论宣讲,广受好评。此次宣讲主要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深刻的解析,从《建议》的结构背景、总论、分论逻辑和结尾四个部分分别展开进行详细讲述,让基层党员能够由浅入深地更好地理解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生动的故事与详实的数据,讲述新中国发展过程中所展现的磅礴动力与伟大成就。张忆军老师以改革开放时期在新中国历史中的地位、改革开放时期建设与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建设与发展的历史经验三方面进行宣讲,为党员群众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探索过程、深入了解改革开放时期的建设与发展成就、如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有益借鉴,许多党员群众跟随张老师的讲述,重新回味了这40多年来国家的改革开放历程,对党领导人民、在这些年来取得飞速的发展表示认同。

    虹桥镇依靠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通过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在党员群众之间产生了更广泛的传播力与吸引力,形成了平台与资源协力提升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