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丨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全国先进工作者朱谊先进精神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5日,全国先进工作者、浦锦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朱谊应浦锦街道总工会邀请为街道各基层工会主席、委员代表等近50余人作题为“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的主题宣讲。

宣讲中,朱谊队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赴京参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相关情况,结合其自身经历分享了参会中的所见所感,通过与不同受表彰劳模的接触与交谈,他深深地感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感到自豪而光荣。


通过朱队长的娓娓讲述,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街道总工会同时发出四点倡议:

? 每个劳动者都要有“干字当头”的行动力。

? 要切实尊重劳模、关心劳模、爱护劳模。

? 要加强宣传和教育培训,创造劳模成长的环境条件。

? 要强化党建带工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新形势下,我们要继续学先进赶先进,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积极投身“十四五”规划的建设大潮中,为推进浦锦街道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