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华漕镇 爱上旗袍走秀 show出国际友好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进一步打造国际化社区,让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1月6日上午,华漕镇美邻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丰国际促进会邀请辖区内外籍居民与美邻苑志愿服务队的舞蹈团队志愿者老师一起交流学习旗袍走秀。

让外籍人士爱上旗袍走秀  (2).jpg

        在交流过程中,外籍人士对旗袍表示非常感兴趣,志愿者老师从最基本的站姿开始,从头到脚,从眼神到形态,再到如何摆手、抬腿、转身,并给大家演示了站姿、走姿、节奏和平衡感,尤其是头、肩、胯、腿等部位的协调,基础包括走姿站姿、形体仪态、旗袍走秀等内容,一步步向大家展示旗袍文化的魅力。志愿者老师自信开朗的笑容不但让大家领略到了她们的风采,也让外籍居民更能直观感受到中国旗袍的美丽和中华文化的魅力。让外籍人士爱上旗袍走秀  (4).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外籍居民深入了解本土文化,拉近了外籍居民与社区的距离,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氛围,让具有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人能够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