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华漕镇 法制宣传教育与咨询 提升居民法律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制意识,提升居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1月4日,诸翟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给居民们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知识课,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等27人参加此次活动。法制宣传教育与咨询活动.jpg

        志愿者围绕社区居民日常法律问题讲解,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婚姻法》为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赡养法》、《合同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他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进行讲解,讲解了赡养老人、遗产纠纷等内容,让居民群众更容易理解。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不少居民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学了法律知识,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明白人,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居民们的法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