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华漕镇 情绪管理 老年人心理健康引关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老年人心理健康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尤其是老年人退休后,有的丧偶,有的面临隔代亲子教育问题,近年来,老年人患心理疾病的比率也在逐年上升,为了提高老年人的情绪自我管理能力,于2021年1月6日上午9时,华漕镇诸新路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独居老人、纯老家庭在九方会议室开展老年人情绪管理知识讲座活动,并邀请华漕镇“老伙伴计划”指导员黄老师为大家讲解心理健康知识,答疑解惑。

02.jpg        在讲座开始前,黄老师开展的心理小游戏带大家一起在愉快的氛围中觉察自己的情绪。在关于情绪的话题中了解到,老年人与子女的关系大多容易出现断层,沟通容易遇到难题,隔代亲子教育、夫妻关系等,针对这些问题黄老师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讲座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01.jpg

        此次讲座传播了先进健康理念,有效提高老年人的情绪自我管理能力,同时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社区今后将多举办此类健康讲座,帮助居民增长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