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莘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莘激励·动起来”感恩“益”路有你志愿者激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为了让志愿者能互相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志愿服务的参与热情,增强志愿者的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弘扬志愿精神,倡导社会文明风尚,鼓励居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

2020年11月10日上午,莘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莘庄镇社区学校举办了一场“莘激励·动起来”感恩“益”路有你为主题的志愿者激励活动,活动吸引了新梅片区的逾30位志愿者参加。

激励活动在第二届进博会优秀志愿者王毅皓老师的分享中拉开序幕,他为大家分享自己长期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由于现在正值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作为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的王老师,也带来了不少关于本次进博会志愿服务的照片和趣事分享,培训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

在王老师精彩的分享之后,还专门邀请社区具有插花特长的陈老师带来插花体验刘。插花是一种哲学,是一种精神,也是对艺术、人生的领悟,从内在世界去追求自己的想法。大家看着老师们带来鲜花都开心不已。老师首先给大家普及了每朵花的花语以及它们的传说,接着老师细心的教居民们插花的每个步骤,原则和小细节,同时又鼓励大家按照自己的风格和想法去呈现插花作品。其中有一个年轻志愿者就心领神会,插出的花很茂盛很有活力,她说她想表达春意盎然的感觉,作品也受到老师及其他志愿者的好评。

莘庄镇通过将志愿者培训与回馈激励机制相结合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大大增强了社区志愿者的团队归属感和凝聚力,也激发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为营造和谐的志愿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闵行:莘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莘激励·动起来”感恩“益”路有你志愿者激励活动2.jpg

闵行:莘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莘激励·动起来”感恩“益”路有你志愿者激励活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