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垃圾分类培训为社区“再充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垃圾分类培训为社区再充电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正确认识以及熟练掌握分类方法,10月22日上午,浦恒馨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居委一楼会议室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再充电”培训会,会议由居委干部徐志东主持,垃圾分类志愿者、保洁等共计二十余名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垃圾分类的分类标准和如何做到垃圾的精准投放分类标识等进行认真研究学习,并结合小区垃圾分类实际工作,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培训会上指出,垃圾分类就是将垃圾分门别类地投放,并通过分类地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徐志东强调,垃圾分类的推广和普及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有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我们要建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注意循序渐进、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同时培训会上志愿者们也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例如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培训班,开展多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多方面将垃圾分类深入贯彻落实,逐步提高居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增强垃圾投放实效。

本次“再充电”培训会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也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意识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