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莘庄镇沁春园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眼科义诊进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提高本社区老年朋友的视觉和生活质量,在12月25日,沁春园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再次联合上海市普瑞眼科医院进社区开展活动,在沁春园二村老年活动室开展60周岁以上老年居民的免费眼健康检查活动。

闵行:莘庄镇沁春园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眼科义诊进社区活动2.jpg

闵行:莘庄镇沁春园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眼科义诊进社区活动1.jpg上午九点,小区的志愿者们也来到活动室一起协助医生为居民服务。这次次眼科义诊活动,检查项目包括视力、白内障、青光眼、沙眼的排查和其他眼睛检查、咨询。活动中,医生们通过测试视力、验光等科学手段,认真了解病情并为居民们细心讲解,提出诊治意见,宣传爱眼健康、预防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科普小知识。同时,对白内障患者提出合理的建议,对症状较轻的居民向他们讲解白内障的防治措施。白内障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是引起老年人失明的最主要的眼病。医生提醒老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以及眼部清洁卫生,积极预防白内障发生。

这次活动让居民们对自己的眼睛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满足了广大居民的健康需求,也将社区便民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