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古美四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12?5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古美四村

古美四村居委会 12月5日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古美四村


图片
图片
每月5日资源回收日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也是古美四村每月5日废旧资源回收日。一大早,安得物业刘经理、居委会工作人员、保洁阿姨以及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就在古美四村中心花园搭起了账篷,摆出肥皂等小礼品用作置换,放好四分类垃圾桶做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陆续有居民送来可回收废品油桶、纸板箱等称重变卖,也有居民送来过期药品、电池等有害物品置换肥皂一块。

    “我们小区居委宣传垃圾分类有好多年了,把家里纸箱、过期药品每个月5号拿出来处理已经成了我的一个习惯。”小区居民陈阿姨说。

    “虽然现在绿色账户积分兑换取消了,但很多居民已经养成了每月5日把家里废旧物品拿出来处理的习惯,所以我们志愿者还在坚持这项活动,一方面方便了大家,更重要的是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小区所有居民朋友都能做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垃圾分类志愿者杜赛君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过小编在这里也纠正一个长久以来观念上的误区

1.普通干电池是无汞电池无毒无害,是属于干垃圾,请居民放心地直接丢入干垃圾桶。

2.电瓶车充电电池、纽扣电池、手机电池这些是有害垃圾,废旧电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属上,如铅、汞、镉等。这些有毒物质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内,长期积蓄难以排除,损害神经系统、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



图片

忙碌的志愿者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辛勤的保洁员

     冬天到了,安得物业保洁员刘阿姨正在分拣垃圾,小区智能垃圾桶用于错时投放湿垃圾,在此提醒居民朋友:纸箱、塑料瓶等不要投放在旁边干垃圾桶,给保洁阿姨带来巨大的分拣工作量,请定时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请大家共同遵守,做好垃圾四分类。举手之劳,从我做起,人人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代言人”。

图片

   图片

   2020年9月28日,古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正式启用,古美四村志愿服务站是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一,古美四村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风尚和社会正能量。

   感谢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感谢小区保洁员为小区垃圾分类所做的努力!我们每一位居民朋友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代言人,做好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你我共同的责任!

古美四村居委会

2020年12月5日

图片





阅读 161

10在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