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浦江镇 指尖上的党建 送温暖将“福”字带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31日下午,在闵行区浦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临港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浦心BLOCK”迎来了2020年指尖上党建?新春纳福暨浦心阅读廊首发仪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抗疫、创全和浦江二次创业的最前线,浦江镇的党员始终站在最前列。其中,有一大批“在沪”党员,离开家乡积极投身至浦江的大开发大建设中。辞旧迎新之际,浦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指尖上的党建·新春纳福”活动,让工作、生活在浦江的“在沪”党员感受浦江家的温暖。活动现场,党员们挑选自己喜欢的“福”字带回家,甚至可以把这份温暖转交给家乡的老党员,在感受到浦江这个大家庭温暖的同时,把这份浓浓浦江党意情传送到五湖四海、千家万户。

“十三五”以来,在全面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大背景下,浦江镇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创意的重镇”这个发展目标,持续完善现代文化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培育浦江阅读新空间,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文化力量。今天,浦江镇第二家临港浦心BLOCK亮吧书房正式揭牌,浦心阅读长廊也在这里正式开启,将通过开展公益项目推广、文化学习、政策咨询、读书会等活动,成为政协委员了解民情民意,宣传政协组织、大统战知识的最佳场所。浦江镇也将以阅读文化阵地建设为抓手,着力围绕浦星公路沿线,建设“浦心阅读廊”一廊五点:浦江镇图书馆永康分馆、城市书房郊野馆、大隐书局、上海戏剧学院佛西书院、城市书房浦心馆、亮就亮吧浦心馆。不断统筹资源、培育品牌,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浦江建设,打造了多层次、立体化的“阅美浦江”读书矩阵。

微信图片_20201231161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