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防范诈骗警民携手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反诈骗预防和辨别能力,减少诈骗犯罪案件在社区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居民的切身利益,世博六居邀请社区民警姚冬冬警官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反诈骗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在居委二楼会议室召开,辖区内40余名平安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01215 世博六 防范诈骗警民携手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2).jpg

首先姚警官对我们辖区一年来的警情通报做了简要叙述,全年无偷盗案件,但是诈骗案件却有4起,这说明我们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讲活动中,姚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三方面介绍和分析诈骗手法。通过播放反诈视频、与居民群众互动等方式,调动与会人员参与的积极性,提醒居民握紧钱袋子,不听不信不转账。最后姚警官鼓励和倡导社区居民平时多多扫描楼栋门牌二维码观看分局反诈宣传视频,增加自身反诈意识和知识,保护好自己的血汗钱。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大家对有关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更加认识到了更多新型高科技电信诈骗的手段手法,增强了防范意识,学到了防范方法和措施,也为我们平安社区奠定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