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中国传统文化知多少》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世博二居委举办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倪新儒老师,她围绕“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的核心要义,以“孝道是最好的家风,孝门一开百门开”为主线,从如何重拾家道与门风、如何改变家庭教育的环境、如何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如何构建和睦幸福的家庭等进行案例剖析和解读阐释,让参加活动的居民对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倪老师结合了当前社会问题,举例为现场居民科普了相关的传统文化知识,分享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感悟和理解,让大家体会到了孝亲、仁爱等传统美德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向社区居民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告诫、鼓励居民要遵循圣贤教诲,讲究礼义廉耻,做有道德的公民。以中华传统美德促进身心和谐、家庭和谐,最终达到全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氛围。

8fda9f38f6367e746ac574dba201899.jpg

36063c9f990e93bf20d9b2c7118a1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