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七宝镇 冬日里的暖阳!关爱老人,爱心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其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既是文明实践的受益者,更是志愿服务的参与者。

12月21日上午,漕宝路第二居委收到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乐阿姨家属送来的锦旗。“感谢居委一直以来对我母亲的关心和照顾,这次化险为夷,全靠你们,太感谢了!” 乐阿姨儿子一边说,一边将印有“敬老护老胜似亲人,大事琐事事事挂心”字样的锦旗递到漕宝路第二居委工作人员手中。12月初,一直住在养老院的乐阿姨搬回家中居住,由于她是高龄独居,儿子远在四川,居委书记和社区老龄干部平时对她一直非常关心。12月2日晚上,乐阿姨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但两个儿子都不在身边,居委干部得知乐阿姨独自一人在社区医院,且情况危急需要转院,第一时间拨打120转诊华山医院ICU,并一路就诊陪伴,直到乐阿姨儿子连夜从四川赶回上海。最终,乐阿姨被确诊为心肌梗死,现经过一周的紧急救治,病情已转危为安并逐渐好转。

今年,七宝镇对全镇所有居委开展拉网排查,为类似乐阿姨这样的高龄独居老人,以及孤寡、身患疾病等老人建立服务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作为七宝镇20支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之一的“老伙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不仅为社区老人提供了全方位精神关爱,更在服务的同时,为子女和周围的每一个人树立起了尊老敬老、和谐邻里的榜样。

闵行:冬日里的暖阳!关爱老人,爱心志愿者在行动3.jpg

闵行:冬日里的暖阳!关爱老人,爱心志愿者在行动2.jpg

闵行:冬日里的暖阳!关爱老人,爱心志愿者在行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