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莘庄镇沁春园三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闵心闵农——经常性捐赠”设摊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进一步帮扶困难群体,增强资源回收利用,大力营造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在社区中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沁春园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闵心闵衣——经常性捐赠”设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居委干部向广大居民讲解了本项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没多久就有居民前来询问相关事宜,“我们家有放了几年不穿的过冬棉衣,因尺寸不合适穿不了了,可以捐赠吗?”顾阿姨是小区的一名热心志愿者,不只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还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与捐赠。“棉衣、棉被、毛衣裤、绒衣裤、单衣裤等都属于可捐赠物资,但要保证洗净、去味、晾干,确保不是传染病患者使用过的衣物。”听了居委干部的解释,顾阿姨表示自己的闲置衣物绝对符合标准,“我回去整理整理就能通过民政部门送给有需要的人了!”在顾阿姨的带头下,其他居民也纷纷表示回家去整理可捐赠衣物,帮助有需要的人。

“闲置不用可惜,捐赠他人可敬”,此项经常性捐赠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将家中闲置的衣物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变废为宝,依托民政平台送至对口支援的受灾和贫困地区,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上一份温暖。

闵行:莘庄镇沁春园三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闵心闵农——经常性捐赠”设摊宣传活动2.jpg

闵行:莘庄镇沁春园三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闵心闵农——经常性捐赠”设摊宣传活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