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闵行区莘庄镇沁春园二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2020年11月23日上午,沁春园二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实践站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共同发力,以横幅宣传、宣传折页发放、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与强化,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应该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以及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对环境、对社区、对居民的意义与价值,从而使大家提升主人翁意识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减量,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和现场居民展开了互动,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得到大批居民踊跃参与,寓教于乐的形式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许。

志愿者们以身作则,起了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社区内营造了“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同为营造“健康社区”尽心尽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闵行区莘庄镇沁春园二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1).jpg

闵行区莘庄镇沁春园二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