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追寻廉政足迹 逐梦美丽浦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3日下午2点,由浦江镇纪委、监察办,浦江镇妇女联合会主办的“追寻廉政足迹 逐梦美丽浦江——2020浦江镇纪念建镇20周年廉内助”专题活动在浦江邻里中心顺利举办,浦江镇党委副书记马伟琴;浦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坤;浦江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张丽君以及镇纪委、监察办、镇妇联、镇工会、镇团委的领导们出席了活动。来自全镇各单位的廉内助代表一同在现场。除了现场活动,浦江镇各单位、居村委的纪检干部们、妇女干部们也在线上同步收看了活动直播。

微信图片_2020112609563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095731.jpg

二十载斗转星移,二十载同舟共济。通过浦江镇建镇二十周年视频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浦江的发展历程,未来可期;浦江镇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全镇各级干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也离不开各位廉内助们的付出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314.jpg

在接下来的“廉洁从政 廉洁齐家”廉内助教育始终“在路上”活动环节,大家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天网行动》,通过两个闵行区贪污潜逃案例,严肃教育了浦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能因为一时的贪欲,毁了前程、毁了家庭。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356.jpg

浦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坤为本次活动上台致辞,发表感悟和期望,希望浦江镇的未来能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整体氛围,时刻警惕违法乱纪“禁区”。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441.jpg

随后浦江廉内助代表谈笑,带头宣读了《廉洁家庭承诺书》,从五个要点方面着手,承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努力构建和谐家庭、廉洁家风。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520.jpg

在“建功立业 风雨同舟”廉家庭与浦江20年“共成长”活动环节,大家跟随一段段VCR共同走近了浦江镇廉洁家庭,聆听了他们廉洁勤政的心声和决心。赵慧洁、孙翠萍、王逸娜三位优秀廉内助在现场对家庭助廉,浦江20年变迁和未来发展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追寻这些廉政足迹,我们仿佛看到了更加美丽繁荣的未来浦江。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61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62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630.jpg

既能发现生活之美,又能创造精彩生活,用德艺双馨来形容廉内助们是再合适不过了。三组廉家庭:吴一-赵云家庭、夏天-高雯婷家庭、赵春成-吉喆娟家庭通过朗诵表演《一个爱浦江的理由》向观众展现了二十年间,廉洁家庭同美丽浦江共成长。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834.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廉政教育小品浦东说书《把关》用活灵活现的讲述形式展现了一个为好友把关未婚夫及其干部家庭的廉洁故事,一个人成功的背后一定有默默支持的家庭。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925.jpg

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这是浦江镇二十年发展获得的心得之一,幸福美满的生活是我们每个家庭的共同追求,廉内助在工作上多一份支持,在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在生活上多一份关心,在日常上多一些引导,家庭定能成为和谐亲情的温馨空间,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坚守廉政的牢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955.jpg